基础数据不全面 成都启动最大综合交通调查 35万人帮“诊脉”

2016-05-04 09:49: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三环路又堵起了”“人民南路又排起长队了”,这样的抱怨,在成都主城区的上下班高峰期并不鲜见。近年来,为缓堵保畅,成都也采取了不少办法,但始终没能真正解决问题。

5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获悉,为彻底搞清城市交通拥堵原因,成都正式启动为期半年的综合交通调查,将通过居民出行调查、交通专项调查、交通大数据采集及其他相关数据收集等,对全市交通状况进行全面系统地“摸底”,以便更加精准科学地制定近远期的交通治理措施与规划。

据悉,作为全市最大规模的一次交通调查,此次调查将涉及成都全域地区,调查人数达35万人之多。

基础数据不全面

缓堵命题难解

由于家和单位距离较远,成都某企业职工周华敏每天都得开车上下班。6年下来,从驷马桥到成都新会展中心,她已经摸索出三条相对便捷的路线,但无论哪条路,要保证不迟到,她至少得预留一个小时以上的开车时间。有几次遇上特殊情况,她甚至被堵了两个多小时。“成都,一座来了就走不脱的城市”——不少成都主城区市民用这样一句戏谑来表达对交通拥堵的感想。

为了缓堵保畅,近年来成都也在不断加大治理措施,如实施道路单向循环、扩路修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等,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拥堵]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碧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