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堵保畅大城市细管理 成都多部门打出“组合拳”

2016-05-02 16:18: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20日,高德地图联合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公布了2016年度第一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首次揭示了TOP60榜单。榜单显示,成都跌出“最堵城市”前十,退居20位。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TOP10依次为济南、北京、杭州、哈尔滨、重庆、郑州、深圳、贵阳、昆明、广州。

在成都跌出“最堵城市”前十的背后,是成都市在整治城市交通拥堵,倡导文明出行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昨天,记者采访了市交管局、市建委等相关部门。

多部门联动

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解决交通乱象和拥堵

4月23日下午,二环路万年场路口。

一辆“电马儿”沿着双林路往出城方向走,驾驶员并没有走非机动车道,而是走了快车道,刚行驶到路口,就被交警五分局执勤民警肖非拦了下来,肖非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这样的情景不只发生在这一个路口,红星路香槟广场路口、二环路火车北站路口、红照壁路口……驾驶员违法都难逃处罚。

机动车违规变道、违法停放,电动自行车侵走机动车道、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行人闯红灯、违法横穿车行道……从2016年4月20日起至7月20日,成都市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重点安排在主要交通路口和主干道,以及学校、医院、商业繁华区域、旅游景点等周边道路,此次为期3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从源头上解决交通乱象和交通拥堵问题。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拥堵]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