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四川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 养老金偏低人员涨幅或高于6.5%

2016-09-24 11:22: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6年度四川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公布后,不少读者通过电话、网络留言等方式咨询具体政策。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四川省今年的调待政策,9月23日,四川省人社厅再次对四川省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一、关于2016年调整基本养老金工作的总体部署

经国务院批准,人社部、财政部于今年4月中旬对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地6月30日前将调待方案报送两部审批后组织实施,9月底前将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随后,两部又对调待工作进一步细化和明确,要求各地总体调整水平按照四川省份2015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加权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6.5%左右确定。其中,企业按7%左右把握;机关事业单位按6%左右把握,原则上不低于5.5%。对于养老金水平相对偏低和艰苦边远省份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二、关于四川省2016年调整基本养老金的政策依据

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涉及全省742万名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是广大退休人员分享经济社会成果的重要方式。

两部37号文件从调整范围、调整时间、调整标准、调整办法和兑现时间等方面都有明确规定。国家要求各地均应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重点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要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企业应兼顾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长缴多调、多缴多调。机关事业单位可主要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也可以考虑工作年限、职务职级等因素,但不宜简单按职务职级确定具体标准。对高龄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养老金]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春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