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列车引领做大轨道交通产业链

2016-09-24 14:26: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时间定格在9月22日上午10时27分,伴随着红色幕布的拉开,“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揭开神秘面纱。

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中国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兰玉贞见证着“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的下线后,激动地用“高效、务实和热情”三个词为成都点赞。在兰玉贞看来,“成都造”首列列车下线,对于全市加快加密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做大轨道交通产业链,构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以轨道交通引领成都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领先

降耗能提效率优势明显

记者了解到,此次下线的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具有安全美观、载客量大、宽敞舒适的特点,是成都市地铁运营提档升级的标志性产品,体现出新一代地铁的设计、制造水准。

此次下线的车辆为成都地铁首次采用的新型城轨产品,列车为4动2拖6辆车组,总长140米,宽3米,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最大载客量2592人,相对于同样编组数量的B型地铁车辆,载客能力增加近1/3。车体采用国际最流行的A型铝合金车体构成,使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铝合金原材料。列车整体造型采用流线型加以工程化设计,车体色带与头灯浑然一体,外观运用时尚、简洁、流畅的设计元素,车厢整体盲窗效果设计使整车外观充满时尚的现代气息。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中国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