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一用就起疹子?医生提醒:过敏体质慎用电热毯

2017-12-15 10:50: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市民

网上价格便宜三四十元 选择老品牌

天府早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市民都愿意在网上购买电热毯,“在线下,超市一般会在冬季销售电热毯,但是同样的品牌和型号,网上的价格要便宜三四十元,加上网店一般都会包邮,所以今年就在网上买了一床电热毯,质量还不错。”家住成都天府五街的刘女士说到。

对于是否对网上销售的电热毯安全性有疑惑?刘女士表示,她一般会找老品牌,例如彩虹和南极人。但天府早报记者浏览时发现,除了官方旗舰店外,同时也在售卖这两家牌子的电热毯网店不下10家,店铺名称包括XX专卖店、专营店、直销店等,点进问答和评论区,多数买家针对对电热毯的质量情况、加热速度、是否自动跳闸、孩子能不能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调查

有人一用电热毯 就会全身起疹子

为了进一步了解成都市民使用电热毯的情况,天府早报记者随机寻找了80名受访者,对冬天睡觉会不会用电热毯进行调查。

在80名受访者中,有25位市民表示,每年冬天都会把电热毯铺上,由于是属于怕冷体质,一个人很难把被窝睡暖。今年22岁的汪静由于怕冷,从小用到大都使用电热毯,“一般都是提前把电热毯打开,上床睡觉后就关掉。”汪静说,她冬天很注重皮肤保湿,洗完澡后会马上涂上身体乳,这样即使用电热毯,皮肤干燥的情况也会缓解些。市民吴真则表示,电热毯作用也不是很大,只是睡觉之前打开,而且冬天很容易上火,之前就因为睡电热毯流过鼻血。

而剩下的55位受访者,则表示从不使用电热毯。在成都红星路附近上班的李娴表示,她从来没有用过电热毯,“一般冷得实在受不了,就会开空调,用电热毯主要是怕不安全,怕漏电,而且皮肤会很干燥。”李娴有一个没满3岁的小孩,对于孩子的床她是绝对不会使用电热毯的,“孩子现在还小,有时会尿床,电热毯被打湿后很容易触电,所以冬天会给孩子在身上穿厚些,例如两层睡衣,这样踢被子也不容易被冻着。”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电热毯]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万梦瑶]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