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空口岸年出入境旅客量突破500万人次 成中西部唯一

2017-12-15 11:40: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个实实在在的数据,说明了成都对外开放合作驶入了“快车道”,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跃上新台阶。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在双流国际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杜进有向媒体宣布称,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人次。这是我国内地第四个、中西部唯一一个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的一类航空口岸,这标志着成都继续位居全国对外开放空港第四位。四川省边防总队、成都海关、四川检验检疫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机场年度出入境流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

航空口岸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人次,对成都来说意味着什么?对巩固航空“第四城”地位有着怎样的意义?未来成都又将如何进一步推动航空业加快发展?带着一系列热点问题,杜进有向媒体详细介绍了成都航空口岸和航空枢纽建设发展相关情况。

对外开放驶入“快车道”

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跃上了新台阶

从2万到500万需要多久?从400万到500万又用了多久时间?答案是令人惊讶的。

成都航空口岸1984年开埠,当年出入境流量仅2万人次。历经26年的漫长等待,2010年出入境流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随着国际航线网络的不断拓展和口岸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2013年、2014年、2015年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流量先后突破200万人次、300万人次、400万人次,2017年则历史性突破500万人次大关。

“短短8年时间,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流量相继突破五个百万级数大关,遥遥领先中西部其他城市。”杜进有称,这既是成都大力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成都对外开放水平显著跃升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出入境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这意味着成都航空口岸成为中国内地第四个、中西部唯一一个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的一类航空口岸,仅次于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继续位居全国对外开放空港第四位。同时,也充分说明了成都对外开放合作驶入了“快车道”。

杜进有称,自2006年成都开通至荷兰阿姆斯特丹的首条洲际直飞航线以来,以加密加频开行国际航线为抓手,加快推进航空口岸的开放和航空枢纽的建设,国际航线数量增长迅猛,相继实现了澳洲、北美及非洲航线“零”的突破。截至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4条,其中定期直飞航线51条,国际航线数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国际航线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中东、非洲、大洋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各大洲航点数均达到2个以上。

与此同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经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用后,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中国第三个“一市两场”的城市。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机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