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水碾河路南社区16年的“断头路”打通

2017-02-13 14:25: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般人可能很难相信,就在紧邻一环路东四段这样的城市中心地带,一条“断头路”困扰了当地居民16年之久。近日,由锦江区建交局牵头,相关部门和街道配合,横亘在这条“断头路”中间的拦路墙被拆掉,居民出行不再难。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牛市口街道水碾河路南社区的这条曾经的“断头路”。记者看到,在拦路墙被拆掉之前,这条路的一头是一环路东四段,另一头是一心桥横街,这条仅471米的城市道路是无法从一头走到另一头的。靠近一环路东四段这一侧,共有12个院落、上千户居民。采访时,一心桥横街30号院的居民对记者说起“断头路”的不方便,“我们距离一心桥横街只有100多米,但由于有一堵墙挡着,以前必须绕很大一圈才能走过去。”

 拆了拦路的围墙,方便上千居民的出行

社区党委书记陈飚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在2000年左右,某房地产开发商修建了一个商业楼盘,名叫“都市靓点”,由于当时的不规范操作,将100米左右的公共道路圈进了楼盘内。横亘在这条路上的拦路墙,其实就是这个楼盘的围墙。多年来,靠近一环路东四段的居民屡次呼吁打通这条“断头路”,但一直遭到都市靓点小区居民的反对。

去年底,锦江区建交局接受任务后,首先通过区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对该段道路的规划情况、土地权属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制定了“断头路”打通详细的工作方案。同时,牛市口街办和水碾河路南社区的干部承诺一定妥善处理好都市靓点小区的安全问题。正是这样,一方面,消除了小区居民的担忧;一方面经过周密组织,各部门配合,2016年12月7日这条“断头路”被打通,形成了通行能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道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