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建设者熊珂:成都地铁有自己一份功劳 感觉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7-03-04 10:56: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天,当记者在地铁6号线侯家桥工地的项目部见到熊珂时,他正紧盯着监测系统中的盾构机数据。作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工程一部副部长,他得实时监测数据的变化。“6号线首台盾构3月1日在这里顺利下井,正式拉开了工程盾构施工序幕,现在对它掘进参数的收集很重要。”待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熊珂终于有空接受记者采访:“6号线施工布置困难、实施风险高、前期协调工作量大,过去还真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眼前这位精干的工程师,纵使参与过多条地铁线路的建设,仍不敢有一丝懈怠。

熊珂(右)和同事商讨工作 

“拦路虎”盘踞 6号线施工考验多

熊珂介绍说,6号线一、二期工程作为中心城区南北向的填充线,也作为地铁1号线的辅助线,是成都地铁成网的关键一环,与5号线一起成为成都地铁网络的“任督二脉”。与别的线路不同,这条南北向线路在施工过程中,面临着不少“拦路虎”。

“环境太复杂了!”熊珂说,线路主要穿越主城区,大多位于城市主干道或交通密集的重要道路,沿线建筑密集、交通繁忙;同时,全线有富水砂卵石地层、膨胀性泥岩地层和大漂石地层3种地层,盾构和车站施工面临着较大考验。

而以上所有的困难,都需要熊珂和他的同事一一化解:“有考验,大伙儿就想办法克服呗!”抓提速,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在6号线投入了42台盾构机,全面开花;攻土质,在6号线盾构施工中引入“克泥效”新工法,减少盾体通过时的沉降,增强盾构穿越的安全性……从图纸上的反复优化,到电脑上的多次核算,再到实践中的先试先行,熊珂有锐气,更拿出了拼劲。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6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张家华 马丁]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