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列车正式亮相 2020年开通将为1号线“减压”

2018-07-27 22:06: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载客量最大、座椅有“波浪”、吊环采用软性材质

26日,成都市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地铁6号线首列车辆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座椅上有“波浪”,列车自带“降噪”功能,动态地图显示屏是国内首创的尺寸最大的,吊环首次采用软性材质……多个亮点开创“成都第一”。

更宽敞

载客量较1号线提高69%

吊环采用了软性材质

“此次下线的6号线列车较现阶段运营地铁车辆有着较大差别,采用的是A型8辆编组车辆,也是成都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列车。”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新线部副部长曾建介绍,6号线列车全长185米,宽3米,采用铝合金车体,全车定员2480人,最大载客量可达3456人,载客量较1号线、7号线分别提高69%、33%,载客量大幅提升;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在车辆调试现场,只见6号线车辆外观及内饰主体颜色均为棕色,与线路主题色匹配。“列车外观和内饰设计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为理念,通过对巴蜀文物元素进行提炼,运用复古主题色,充分展现成都古典和现代的融合之美。”曾建说。

记者还从现场了解到,6号线车辆的所有大部件均由成都本地生产,这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装备本地化生产进入全新阶段。而6号线一二三期工程总共安排108列列车,也是目前成都地铁线中列车安排最多的一条线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地铁6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