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圈现“穷移”群体 专业人士提醒:确有相关政策,但风险极大

2017-05-23 09:36: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现象

在移民圈,有一个群体叫“穷移”

成功案例

小孟只带了1.6万加币(约9万元人民币)就过来了,靠做汽车销售在加拿大生活了好多年,只要再过了雅思,PR(permanent redident 永久居住权)唾手可得。

在移民圈,冷刚的移民方式被称为“穷移”或“DIY移民”。两年前初闻“穷移”,冷刚也觉得不可思议。

“从未想过自己可以移民,跟所有人想的一样,能移民的非富即贵,身价百万或千万起。”冷刚说,他的移民想法始于2015年10月,当时他新加坡的朋友发了一个移民广告,细问之下欣喜发现,移民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不少跟他一样经济条件的人通过“穷移”已经到了想要去的国家。

跟妻子提起这件事情时,妻子认为他疯了,但经过一年多逛论坛问群友,冷刚进一步确定了此路可行。2015年12月,冷刚以“大白本”(无任何出入境记录)申请到美国签证。“美国签证并不如中介所说的那么难,DS160(美签在线申请表)是关键。”冷刚说,过签证的要诀是在资料完全真实的情况下“迎合签证官的喜好”。国内移民中介一般会告诉他,像他这样的“大白本”很难过。事实上,自己去签,是可以过的。

2016年,冷刚全家拿到了加拿大旅游签证,之后卖掉成都的一套房子还掉贷款,回笼了约25万元人民币,完成了移民的信息考察和经济准备。今年4月19日,冷刚一家抵达温尼伯。初到异国,没有订酒店,没有车,华人同胞给他提供了极大帮助,只要在“穷移”群里吼一声,群友都会提供帮助。“这些群友,有只带了1.6万加币(约9万元人民币)就过来的,做汽车销售的小孟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好多年。有的用了三年时间只花了15万元人民币,现在在加拿大政府部门工作。”冷刚说,他目前正是践行他们的移民方式。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移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钟美兰 祝浩杰 董晋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