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中育才学校8年级8班杜上弋:青海湖

2017-06-30 08:09: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此湖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觅。

去青海湖之前,只认为青海湖无非是平淡无奇,污渍遍布的一片混浊的死水。坐在死气沉沉的车上,只觉长路漫漫,望不到尽头,只感寒气浸骨。行着行着,蓦地,感觉暖气入怀,温暖而湿润,眼前是愈来愈明朗。

父亲唤我下车,诧异,这毫无青海湖的面影,只是一片无垠的草丛。我慢慢地探寻着,这荒草阻挡着我的脚步,想快点见到青海湖的心越发急切。啊!像银装素裹的严冬随冰雪消融,如落叶般,飘零逝去。像春暖花开的季节迈着轻盈、温柔的步伐来到冰雪消融的大地。像万物复苏,在春一次又一次的召唤下,大地睁开了朦胧的睡眼,贪婪地享受着春日的暖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慢慢呈现。青海湖蓦地呈现在我的面前。

进入一个蒙古包,牧民们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心火红火红,也将这红色印在了他们脸蛋的两侧。啃着如石头般硬但香气四溢的牦牛肉,接受着酥油茶奇异香味的淘洗。听牧民回忆道:“青海以前本是荒无人迹的,但上天不知为什把这仙湖恩赐于此。从那以后,这儿渐渐地变得草木茂盛,人丁兴旺了。青海湖虽说没蕴藏什么文化,但它哺育了此处定居的炎黄子孙,虽然,青海仍有沙漠的覆盖,但青海湖一定会将那里变成一派生机盎然的美景。”听后,不禁使我对青海湖的神秘有了好奇心。

跟着牧民向青海湖走去,青海湖像极了一位娇羞的姑娘,慢慢地揭下了那层面纱。这着实令人震惊,这湖不是普通小气、秀丽的湖,而更有几分大气,豪迈。它不是平静如水,而是有着自己独特的波澜,像箭一般打着岸边的沙石;它又是如此的清澈,一个个小鱼打挺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大家也许都为此惊讶,没有人说话,四周安静地只能听见波涛声。夕阳西下,已是归巢时分,回荡着声声湖鸭归巢的欢鸣声。

是何等的鬼斧神工,才能创造出这人间难得的青海湖! (七中育才学校 8年级8班杜上弋 指导教师:冯华)

嘉宾点评:

小作者从青海湖的来历着手,讲述了有关青海湖的过去和现在。语言优美、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地将青海湖那种带有神秘却又大气豪迈的气魄描写了出来。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杜上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