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戴诚旺:大理,让我陶醉

2018-06-28 13:3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喜欢大理,喜欢那里的风花雪月,喜欢那份浓厚的陶醉。

我喜欢大理柔和的风,喜欢每个夏日的清晨都漫步到洱海边,任那里的风从我耳旁拂过,从我脸颊拂过,从我指尖拂过,从我身上的每一处肌肤拂过。那风是柔和的,如同幼时抚摸我的妈妈的手,带有一丝温暖,一丝轻柔,一丝舒畅。那风是缓慢的,如同大理的慢生活一样,一杯小酒,一场细雨,一位故友,使人不禁在此处多逗留,让心,跟着风走。这风是平凡的,如同每个平凡的“我”,在平凡的路上走着平凡的步伐,在平凡的湖口走着不平凡的逆水行舟。

我喜欢大理鲜艳的花,喜欢每个初春都到苍山上一览群芳,任凭那里各式各样的花让我眼花缭乱!让我心驰神往!让我流连忘返!牡丹的高贵,栀子的清香,菊花的淡雅。鸟儿的歌声,蜜蜂的争鸣,蝴蝶的起舞。就让我陶醉吧!沉醉吧!忘却吧!就让这仙境,这幻境,这梦境让我不要醒来吧!

我喜欢大理洁白的雪,喜欢每个冬天都去一睹那份洁白,任凭那大雪将城市淹到,让我再次亢奋,如同一个小孩看见棉花糖的兴奋,如同拿着奖牌的喜悦,如同得到爸妈赞扬后的满足。一只雄鹰,一场大雪,一朵白云,一声啼叫,一份宁静,一片平缓。就让我身处这白雪中吧!就让我,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平静吧。

我喜欢大理皎白的月,喜欢每年中秋都同家人一同赏月,一同谈心,一同吐槽这一年来所遇到的种种奇葩。那月光,不知是有多大的魔力,能使分散在天涯海角的亲人们聚集在这温暖的小屋里。那月光,不知有多明亮,能为远方的游子照亮回家的方向。那月光,不知有多柔和,能使这一年所受的伤,被治愈毫无伤疤。那盏明亮,路途遥远,不知终点在何方。但这片月光,陪伴我到那个梦想的远方。

这迷人的地方,终不悔曾在此涟漪不愿离去。毕竟她使人想起:“喧嚣陌路,在此终是清风徐来,百花齐放。”

使人想起:“蓦然回首,原已是一片月光,白雪飘荡。”

使人想起:“离去后又归来,归来后又离去,尔后终是忘怀不去的风花雪月。”

(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八年级16班  戴诚旺  指导老师:吕惠兰)

嘉宾点评:小作者娓娓道来,从大理柔和的风写到鲜艳,将大理的“美”犹如一幅画卷一般展开,一个梦境般美丽的大理在作者笔间流露出来,文章最后的三句排比句,更是照应了开头,也成为文章的点睛之笔。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戴诚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