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造LNG公交车下线 四五分钟加满气能跑两天

2012-03-12 10:23: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第一批成都造LNG公交车已经下线。待昭觉寺LNG示范加气站建成投入使用后,这100辆LNG公交车将正式投入营运。

在成客股份公司的成品车场,100辆即将投入营运的LNG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一起,令人注意的是其车顶有一个隆起的部分,“这就是用于储存LNG燃料的气瓶。”成客股份副总经理沈飞告诉记者,CNG需要好几个气瓶,而LNG只有一个气瓶,加满气以后,重量只是CNG气瓶的三分之一,这样车辆的自重就会减轻,有利于节能减排。而且LNG的储存是常压状态,气瓶置放在车辆顶部,这些措施都能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据了解,目前中心城区绝大多数公交车都采用CNG作为燃料,遇到供气紧张或者气压偏低,可能影响正常的营运。而LNG是液化天然气,天然气在-162℃时被液化为LNG,在低温生产过程中去除硫、二氧化碳、水分,同时,经深冷液化后的天然气体积缩小625倍。“这样就不用担心气压低、加不够气的了。”沈飞说,CNG公交车加一次气,即便在气压正常的情况下也需要20分钟左右,而LNG公交车只需4~5分钟。现在CNG车辆加满一次气,只能跑200多公里。目前,成都中心城区公交车平均一天行驶里程200公里左右,加一次CNG只能跑一天,但LNG公交车加满一次气可以跑500公里左右,也就是营运两天。

目前,100辆LNG车辆已经全部下线,等待驶上街头。据了解,昭觉寺LNG示范加气站正在进行建设,这也是成都第一个LNG加气站。加气站建成投入使用后,这100辆LNG公交车也就将正式投入营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赵素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