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集团将新增2000台电动公交 15条公交将按时刻表运行

2017-11-09 11:46: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将通过适当缩短发车间隔,开通高峰快线公交、推行时刻表化公交、延长公交服务时间等措施来提高公交的运营效率,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来选择公交,真正做到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了进一步方便公交乘客较为准确地掌握出行时间,11月30日前,成都市公交集团计划开通时刻表运行线路15条。

成都市公交集团将新增2000台电动公交

4条公交将缩短发车间隔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线路的发车间隔,是在综合考虑各时段公交服务水平要求和公交实际载客效率的基础上制定的,一方面要避免乘客候车时间过长、乘车过于拥挤,另一方面也要避免因公交载客量过少而导致的低效率运输。

“缩短线路发车间隔,一般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是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加大单位时间的公交运力投入,缓解高峰乘车拥挤;二是缩短客流强度相对较小、发车间隔本身较大的线路的候车时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交委会同市公交集团已经对线路发车间隔进行了多次的评估调整。在2017年1至10月,针对第一种情况,对12路、129路、138路等48条早晚高峰拥挤线路进行了班次加密;针对第二种情况,已经缩短了164路、230路、242路等63条平峰久候线路的发车间隔。该负责人还透露,在11月26日前,计划对高峰客流较大的125路(万家湾公交站—环球中心)和304路(人南立交东—成信家园),以及候车时间较长的22路(万家湾公交站—省八一康复中心)和103路(荷花池公交站—林湾公交站)共4条公交线路实施发车间隔缩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