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熙路“辉煌十年” 未来2年扩容百万平方米

2012-08-26 19:04: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熙来攘往,如春登台……春熙路作为成都名片,是游客必到之地。今年,春熙路将迎来步行街开街10周年。昨日,锦江区副区长刘晓博表示,9月17日,第十届中国商业街行业年会将首次在成都举行,全国各大商圈代表将齐聚成都。同时,作为今年西博会前奏曲,春熙路步行街开街10周年活动也将隆重举办。

昨日,锦江区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与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管办签署合作协议。9月17日,春熙路商圈还将与我国香港铜锣湾、新加坡乌节路等签署合作协议,走上国际商圈舞台。自2002年春熙路步行街升级亮相以来,它已在10年间成长为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并肩的“中国三大商业街”之一。

未来2到3年内,春熙路商圈将向东向西拓展,新生体量上百万平方米。

打造步行街

春熙路“辉煌十年”

昨日,周末的春熙路街头人流涌动。路边栩栩如生的人物铜像和昔日成都生活风俗浮雕,默默诉说这条著名商业街背后的风雨历史。

2001年8月,成都市、锦江区两级政府斥资1.8亿元对春熙路进行了一期改造。2002年,经过精心整治、改造扩建的春熙路步行街开街,10万游人蜂拥而至。2006年2月,又采取政府投入、业主自筹等融资方式,斥资1600余万元,对锦华馆、科甲巷步行街进行了新一轮的改建和打造。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春熙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