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春熙路火锅店风光却难赚钱:外地消费者超六成每天不翻两台就亏本

2017-09-07 22:20: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百货出餐饮进春熙商圈悄然生变”追踪

游客:“师傅,请载我去春熙路的***火锅店!”

出租车司机:“那家店人太多,你去了要排很久的队,换一家吧。”

游客:“不!就去那家,网上评价特别高。”这是记者曾在路边亲历的一幕。

6日下午5点,春熙路某火锅店已无空座。

如今,形形色色火锅店涌入成都春熙商圈。它们或占据街口最显眼的位置,或深居太古里、IFS之中,当春熙商圈“碰上”川味火锅,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春熙商圈核心位置开一家500平方米的火锅店,先要准备大约500万的资金,20-30个员工的门店月均成本接近百万;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占到用餐顾客的一半以上,他们有些“不会点菜”从而推高了单店的人均消费;然而,就算一天好几百桌,春熙路店的毛利润还是比其他门店低,如果做不到2轮翻台,就很危险。

投入

想开春熙店 先筹资金500万

小龙坎、大龙燚、月满大江、川西坝子……时下,各大品牌的火锅店都开始在春熙商圈崭露头角。记者走访春熙路及周边商圈了解到,在这寸土寸金的口岸,开一间大约500平方米的火锅店,前期的准备资金大约需要500万。

“前期的筹备费用主要是店铺的转让费、租金、装修费用以及一些杂项。”据某火锅店老板估算,“以500平方米的火锅店为例,开在春熙商圈的准备资金大约需要400万-600万,这其中包括了半年的租金费用,但还不包括人工费用。具体要根据门店所处商圈范围,越靠近香槟广场越属于商圈核心,费用也会更高。”

同时,据另一火锅品牌招商加盟部工作人员王鹏透露,该品牌的春熙路店的面积约300平方米,“前期投资约200万元,但这是除了房租外的所用费用。而现在春熙路周边大概一平米的租金在240-250元。”

而等到火锅店正式营业,月成本大约接近100万元。“这个规模大概是开在一级商圈的拥有20-30个员工的火锅店。”前述火锅店老板表示,这就意味着每天的成本在3万左右,如果以30元一份的毛肚,50%的利润率为例,一天要卖出2000份毛肚才能覆盖成本。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熙路]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熊英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