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成都乡村旅游节在温江区国色天乡启幕

2013-03-23 17:32: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2013中国·成都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温江区国色天乡乐园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辉出席仪式并宣布本届旅游节正式开始。

本次乡村旅游节由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美丽乡村,幸福成都”为活动主题,通过贯穿全年的各类乡村旅游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一三产业互动,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和成都乡村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本次乡村旅游节是成都市举行的第四次乡村旅游节,持续时间长,活动贯穿了全年。启动仪式现场的推介方式也别出心裁:14个区(市)县派出了14位花仙子,作为各自的旅游代言人。本届成都乡村旅游节按照赏花之旅、采摘品尝之旅、民风民俗文化之旅、休闲运动四大主题板块,共推出34个活动。

  “花仙子”推介乡村旅游

“我是温江的花仙子,我们温江有宜人的生活环境、优美的风景,还有让人馋涎欲滴的美食……”“我是龙泉的花仙子,在桃花盛开的地方,等你来……”“快来都江堰吧,参加三月三的采茶活动……”14位“花仙子”集体亮相,代表各自的区(市)县挨个向游客介绍当地乡村旅游,并送上地方特色产品,用她们的热情和笑容推介各自乡村魅力。对这一独特的推介方式,现场游客表示很有吸引力。

作为本次旅游节的主会场,温江乡村旅游活动从今日开始,持续到4月30日。届时,乡村旅游嘉年华、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田园旅游摄影作品展、成都绿道体验活动、春游踏青一日游活动、吕玲珑“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和“吕玲珑带你拍温江”等活动带你领略灿烂的春天。

同时,各个分会场精彩纷呈。各区(市)县深度挖掘本地乡村旅游资源,推出具有地域特色的各类活动。在此基础上,本届成都乡村旅游节按照赏花之旅、采摘品尝之旅、民风民俗文化之旅、休闲运动四大主题板块,共推出34个活动。最后在11月举行成都乡村旅游大盘点,对全市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进行总结交流,评选出近郊最佳旅游线路、特色美食等奖项,并对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节庆活动进行表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旅游]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