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BRT公交线路K1K2线将试运行 大力完善增加城市道路

2013-04-29 21:53: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蜀都大道提档升级,行车更加顺畅;天府大道整治一新,平整度媲美高速公路;二环路创造性地向空中要空间,用“路上路、桥上桥”的形式实现既有道路的扩容增量……围绕“道路”这一城市基础设施,我市既统筹研判,又通盘考量,同时精心谋划。

中心城区完成多条道路整治

昨日凌晨,天府大道(天府大道——龙灯山路口)主车道面层铺设完毕,标志着天府大道病害整治工程全面结束,“蜕变”后的全新天府大道全线贯通。市城管局市政处处长谢进表示,整治后的天府大道平整度堪比高速公路,树立了样板和典范。记者在现场看到,跟改造前相比,8车道的主车道清爽大气,黑色的沥青混凝土马路噪音非常小,驾车完全感觉不到颠簸。“全新的道路,除了耐久性好以外,渗水系数、抗滑性也好,而且还有降噪作用。”谢进说,天府大道于2002年建成通车后,由于长期受到重车碾压,路面出现大量水泥混凝土板块断裂、沉降、错台等病害。为了有效提升工程质量,市道桥处特邀请省交通厅交通勘查设计院的专家团队,以及欧洲沥青路面协会理事会德国专家霍斯特·艾德仑,对施工流程进行了指导和优化。在实验室反复进行沥青配合比对试验,并先在其他道路进行试验段铺筑,最终在天府大道全线进行正式铺筑。为了全方位提高道路平整度和行车舒适性,市道桥处确定了分层铺设沥青混凝土的工艺,首先在原有水泥路面上铺设厚度为7厘米的沥青混凝土底层作为基础层,在基础层上再铺设SMA沥青玛蹄脂面层,从而提高路面平整度,经道路智能检测车专业检测,天府大道路面平整度媲美高速公路的平整度指标。

从去年开始,我市中心城区动工的主干道综合整治就开始进行,项目包括蜀都大道西段、蜀都大道东段、羊西线城内段、金牛大道、解放北路、滨江路西段和机场路共7条道路,道路总长约46.7公里,综合整治内容主要包括路面、绿化、电力下地等方面。这些道路的改造、提档升级,加强了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而在市域道路上,天府新区“三纵一横”的开工,也让天府新区内部贯通起来、与外部联通起来。

在中心城区,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在去年8月底蜀都大道东段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月完工。蜀都大道东段经过整治改造后,道路进一步拓宽。而蜀都大道西段改造工程全段竣工通车时间也从原计划的去年5月10日提前到去年4月21日,这极大缓解了城西方向的交通压力,这条横贯东西的交通主干道让市民出行变得更为便利与舒适。

而对于市域交通而言,“三纵一横”的开工,无疑极大助推了天府新区的发展。天府新区建设,是成都落实省委、省政府兴川大计的一号工程。从成都天府广场向南,50公里中轴线直抵天府新区边界。天府新区“三纵一横”路网——天府大道中轴线、红星路南延线、元华路南延线和正公路东西延线正抓紧建设,目前2012年段已全面通车,二期也将年内贯通并形成环形通车能力。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道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