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女子出借身份证给侄儿登记企业 惹来400万元官司

2014-11-23 10:20: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彭州一家个体工商户购买建材后拖欠400余万元货款,供货方将该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上登记的业主和实际经营者一同告上法庭,审理中业主却辩称自己从未成立过个体工商户,直到收到诉状才知道该个体工商户的登记业主栏写的是自己的名字。这是近日彭州法院受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经法院审理并主持调解,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2010年12月20日,柳某以个体工商户某建材经营部的名义与供货方签订了钢筋购销合同。该建材经营部的登记业主为杨女士,但日常经营均由柳某负责,钢筋购销从合同签订到收货付款也由柳某处理。自2012年5月开始,柳某多次拖欠钢筋货款未还,经供货方催促,柳某在2013年12月核对并签字确认了欠款。

因柳某拖欠货款未能如期归还,供货方于今年8月12日向彭州法院提起诉讼,将杨女士和柳某作为共同被告,要求归还400余万元欠款。

9月29日,该买卖合同纠纷案在彭州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杨女士辩称:直到收到诉状才知道自己是该建材经营部的登记业主,事实是自己从未成立过任何个体工商户,也没有跟原告签订过钢筋购销合同,因此自己不是本案的适格被告,更不应该承担任何还款责任。原告则认为,杨女士作为登记业主,与实际经营人是共同被告,对债务负有连带责任。庭审中,杨女士称柳某曾借用过自己的身份证,因为柳某是自己的侄儿,就没有多问他借用身份证是用来做什么事。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身份证 ]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法 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