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身份证被盗名下多了两家公司 还多出6万税款

2016-12-21 11:46: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1月初,成都市民艾先生的钱包被盗,放在里面的身份证也一同被盗。11月下旬,艾先生收到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才知道他的名下多出了2家新公司。而且,更让他头痛的是,两家公司领取了大量增值税发票,却一直未缴纳税费,目前已经欠税费6万元。

令艾先生没想到的是,遭遇同样境况的还有两位市民,他们的名下也分别多出了1至2家公司,均欠着税款。“万一公司出去招摇撞骗,或者欠下巨款,最后找到我头上怎么办?”

杨先生(右二)提供的用遗失身份证办理公司的《指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委托书》

市民讲述

年初掉了身份证“被欠税”6万元

11月下旬,艾先生突然接到税务部门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公司领取了大量增值税发票,却一直未缴纳税费。随后,艾先生来到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处,工作人员在电脑上查询的结果令艾先生目瞪口呆。“我名下只注册了1家公司,现在莫名其妙地多了2家。”资料显示,艾先生名下莫名多了“成都绅民富润商贸有限公司”和“成都深权达康商贸有限公司”,登记机关为成都高新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司注册时间均为2016年1月20日,而艾先生分别成为了这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股东。

让艾先生更烦恼的是,新增公司还领取了高额发票,一直未缴税。“按最高发票额计算,发票有200万,缴纳3%的税需要补交6万。” 目前,只要一查询艾先生名下的公司,这两家新公司就显示出“非正常”红色字迹。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身份证 ]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