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身份证被盗名下多了两家公司 还多出6万税款

2016-12-21 11:46: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工作人员提醒下,艾先生这才发现,自己可能是被人冒用身份证注册了公司。今年1月,艾先生钱包被盗,放在钱包里的身份证也未能幸免。之后,他前往公安机关补办了身份证。让他没想到的是,遗失的身份证,居然被他人用来注册公司,并欠下巨额税费。

并非个例

有人遗失身份证后“被欠税”12万

艾先生并不是此类事件的唯一受害者。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杨先生等三名有着类似遭遇的市民。

2015年8月,杨先生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告诉他,公司开不了发票。杨先生到税务局查询后得知,自己名下出现了一家新公司。记者从杨先生到工商部门调取的材料中看到,一份《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上,申请人为杨先生及刘伟,指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为杨先生,注册信息中的身份证,正是他在2014年丢失的那个身份证。身份证的有效期为2009年2月23日至2019年2月23日,而他现在身份证则是2014年10月8日至2034年10月8日。“我不认识刘伟,签字字迹和电话号码都不是我的。”

后来杨先生又查询到,这家名为“成都瑞鑫禾创建材有限公司”的公司,地址在成都高新区吉泰路666号1栋7层9号。“我去过这里,不存在这家公司,是另外一家公司。”同时,税务部门的查询记录显示,该公司领取了最高票额共400万的发票,需要缴纳税费约12万。

另外一名李先生在身份证遗失后,多出了两家公司,未交的税额一万多元。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身份证 ]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