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身份证被盗名下多了两家公司 还多出6万税款

2016-12-21 11:46: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难自证清白

影响个人信用 目前已贷不了款

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两家公司,艾先生说:“我去找了工商部门,他们说需要我自己提交证据,但这些证据是否有效,需要法院来鉴定。比如说我自己出钱,去鉴定公司申请材料上的签字并非是我签的。”

艾先生又找到税务部门,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先把所欠的税费补齐。“如果不补齐税款的话,两家公司已经被列为非正常状态,对我个人的信用也将产生影响,我现在已经贷不了款了。”艾先生说,如果走法律途径,他就需要找到冒用他身份证的那个人,才能提起民事诉讼。“但我现在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怎么找人?”

市民杨先生从2015年8月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我去派出所报了警,找了工商部门和税务局反映情况,到现在都还没解决。”杨先生说,因为名下多出来的这家公司的“污点”,他正常经营的公司曾经无法从税务部门领取到发票,经多次沟通说明情况后,才领取到发票。

要解决这一问题,目前看来需要补缴税款,但说到这里杨先生又犯愁了,“公司不是我注册的,我没有营业执照、印章等手续,就算补缴了钱,也没办法申请注销公司。”

工商部门

只负责书式审查

无法鉴定信息真伪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跟随艾先生等3名当事人一同来到高新区工商局。

“我们是依法登记,负责书式审查,不做实质审查,无法鉴定信息真伪。”执法科室工作人员称,目前法律上没规定办理公司注册必须本人到场,可以委托他人提供相应的手续办理。如果是委托人办理,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无法鉴别签字是否为本人亲自签的,只要手续齐全,就会办理。至于提交材料真实性,一切法律责任由提交申请人承担。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仅高新区就接到了10余件类似投诉。工商部门建议当事人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我们会依据法院的判决书,作出相关处理。”但没有判决书的话,就算当事人找到相关证据,证明“歪公司”不是自己登记注册的,工商部门也不能进行处理。工作人员称,曾经遇到一些股权纠纷,由于股东之间发生矛盾,不承认自己成立公司,声称被他人冒用。因此在法院判决前,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身份证 ]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