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发展助推成都领跑西部 对外开放格局新起航

2014-03-25 20:06: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地时间2月23日,大熊猫“星徽”和“好好”由世界三大物流巨头之一的DHL(敦豪国际航空快递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顺利送抵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正式开始了比利时的旅居生活。

大熊猫落地比利时,不仅带去了中比缔结友好关系的美好愿景,也带去了成都“全域开放”的新信号。随着成都市“全域开放”战略进一步贯彻实施,“外资西移,内资西进”的产业转移趋势无疑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成都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成都的发展战略抓住了这一机遇性时刻,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建构国际化产业体系,继续带动成都迈向国际化发展道路,不断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形成。

外资西移 国际化产业体系新格局

早在2012年DHL就在成都开设了西部物流运营总部,将其中国发展中心转移到中国西部,对此DHL供应链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邹胤说道:“成都是我们公司十分重视的新兴市场,在未来5到10年,成都无疑是DHL整个集团的投资重点。”DHL的选择正是看中了成都着力发展物流产业,努力构建国际化产业体系的举措。

大型台湾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在成都雇佣数万工人,主要制造苹果的iPad。该公司也把在深圳的生产活动陆续转移到西部来。

当富士康科技集团掌门人郭台铭第一次与四川省、成都市领导会面时,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在沿海和中部的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往大西部走,就要看物流。物流条件一直是制约西部地区发展的一个瓶颈。其实,郭台铭关心的问题也正是所有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表示,企业在内陆城市的市场辐射半径不够造成比沿海城市要付出更多的成本和代价,因此,不把成都打造成交通枢纽,其全域开放和充分国际化就缺乏后劲。“成都‘抢先一步’,在国内首先成立了物流办。”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开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China Daily]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