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公司汽车赠女友 分手后汽车要归还获法院支持

2014-07-21 20:46: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公司法人代表将登记在公司的轿车借给女友使用,并承诺赠与并过户。分手后,公司起诉要求返还轿车。近日,青羊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返还原物纠纷,依法支持原告诉请。

原告诉称,原告法定代表人朱涛(化名)与被告于2010年初相识并确立恋爱关系,恋爱期间,被告以工作需要等理由要求买车,考虑到双方的恋爱关系,2010年9月,朱涛将原告公司购买并上户的别克英朗小汽车赠与被告使用。2011年春节后,被告与朱涛分手。原告与被告协商解决车辆事宜未果,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向原告退还汽车及车钥匙、行驶证。

被告何红(化名)辩称,汽车是朱涛个人出资购买,作为生日礼物赠与被告,并同意车辆过户给被告。现该车及钥匙、行驶证均在被告处,被告实际占有、使用该车,赠予行为已完成。朱涛为减少车辆使用人的个人开支,将该车登记在原告名下,原告只是名义车主。请求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第三人朱涛述称,他是原告的法定代表人,除自己,还有二人是公司的股东。汽车是公司出资购买,他将该车借给被告使用,被告应当将车辆返还给公司。

法院认为,汽车是由公司出资购买,并登记在公司名下,该车属于公司所有。朱涛在与何红恋爱期间,将车交给何红使用,该车辆所有人即原告公司就车辆的所有权未与被告达成任何约定,朱涛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未经公司同意也不能擅自将公司财产赠与他人,故公司主张何红返还汽车、行驶证、车钥匙的理由成立,法院予以支持。

本文共1页 1
[相关:法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翠 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