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投资100亿元 破解城市基础设施瓶颈

2015-12-16 15:51: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故事2

基础配套工程

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道路破旧、路灯缺失、柏油路噪音大……随着城市发展速度的加快,武侯区部分区域面临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等方面瓶颈,今年该区加快了城乡环境基础配套工程的建设力度。

过去,连接武侯大道和浓园国际艺术村的浓园艺术村路破旧不堪,车辆路过往往导致灰尘四起,如今浓园艺术村路变成了浓园艺术大道,成为成都市首条艺术大道。

今年10月初,武侯区启动了浓园艺术村路的道路“黑化”,道路两边也栽种上了花草,与此同时那里还迎来一群成都本土艺术家和来自南非、坦桑尼亚等5个国家的艺术家,他们将道路两边的石阶、桥洞的内壁当成画布,在上面画出了对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热爱,熊猫、浪花、花鸟鱼虫以及浓郁的成都文化元素等跃然道路两边的石阶和桥洞内壁。以后,浓园艺术大道还将举办艺术品展示等系列文化活动,把文化元素、文化韵味、文化氛围融入城市发展之中。

浓园艺术大道是武侯区实施道路整治的代表,今年,武侯区交通局累计投入0.35亿元用于涉农区域道路提档升级,整治了浓园艺术村路、万华街、文昌路、楚北路等路段。与此同时,该区交通局累计投入约1.45亿元用于38条道路的“黑化”,改造了双楠片区、航空路片区、郭家桥片区、川医片区、玉林片区等道路,还累计投入0.45亿元用于全区1031条道路、110座桥梁的日常维护工作。

本文共11页 1234567891011
[相关:城市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文春 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