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投资100亿元 破解城市基础设施瓶颈

2015-12-16 15:51: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起,全区市容市貌将会发生明显变化,比如区城管局将在中环路沿线绿地兴建4座封闭式的下沉垃圾转运站,破解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过程中存在的二次污染;改建6座公权公厕,补建8座街面公共厕所,将中心城区街面公共厕所、公共场所配套和社会对外开放厕所纳入规范管理;实行建筑垃圾处置申报程序公示制,做到施工现场打围、裸土砂石覆盖、工地路面硬化、拆除工程洒水、出工地车辆冲洗的五个“100%”。

武侯区城管局在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同时,也实施了“疏堵结合、分类管控”的创新管理模式,积极破解小商贩沿街经营的全新管理机制,分别在条件成熟的华西医院、“百花菜市”打造了小商贩的“安全岛”,小商贩可以在红线以内从事经营活动。

走进双楠街道百花东街和北吉街沿线形成的“百花菜市”,记者看到那里的菜贩们在红色瓷砖砌成的线内销售蔬菜,地面没有了垃圾,前来买菜的市民也将电动自行车停靠到了指定位置。而过去那里却是另一番景象:菜贩将蔬菜摆到了路中间,随处可见被商贩丢弃在地的菜叶,两条街也拥堵不堪,成为全市城市管理中屡屡被通报批评的对象。

为实现城市的高水平管理,今年,武侯区投入1.82亿元,11家环卫作业公司参与了该区环卫的市场化作业,投入资金约0.6322亿元用于环卫设施、市容市貌、商招店招整治、园林绿化提升等日常维护工作。

武侯区还通过实施“花开武侯”工程,大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改善宜人环境和百姓生活,樱花、海棠、白玉兰、红千层等花朵点缀着该区的道路,实现了“四季见花,常年见绿”。

据了解,为实施“花开武侯”工程,武侯区先后在广福桥北街、武科东四路、武阳大道、双星大道、川藏路等20多条街道进行了成线、成片的花树种植,在树种选择上主要以适合在本地生长、花色靓丽的樱花、垂丝海棠、白玉兰、紫薇、红千层、桂花、梅花等多个优良开花乔灌木种,同时搭配不同花季、不同色系和不同品种的其他开花植物。下一步,该区将在出入城通道、主干道、公园、广场、游园等城市地段补种樱花、紫薇等乔灌木,同时搭配摆放时令盆栽鲜花,丰富城市色彩。

本文共11页 1234567891011
[相关:城市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文春 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