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投资100亿元 破解城市基础设施瓶颈

2015-12-16 15:51: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故事3

宜居安居工程

城市旧貌换新颜

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院落改造……今年初,武侯区召开的党代会上,确立了深入实施宜居安居工程的全新目标:确保晋阳新居、江安河二、三期等6个安置房项目按期开工;大力推进棚户区、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启动成化四厂等3个棚户区项目签约工作,完成玉林一巷等7个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剩余12个危旧房改造项目;加大簇桥、金花、机投等城中村改造力度,力争全年拆迁土地1000亩、上市土地1000亩。

如今,这些目标变为现实,部分目标还实现超额完成。记者从武侯区房管局获悉,今年,武侯区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投入资金达30亿元,明天还计划投入约50亿元用于棚户区改造。

原武侯区玉林一巷居民成为该区今年上半年深入实施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这也拉开了玉林片区修建最早一批棚户区改造的序幕。

武侯区玉林一巷原居住了208户居民,近千人。陈文华是玉林一巷原居民,过去,他们面临着诸多不便:上厕所要步行近千米,而厕所外经常排成长龙;使用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因房屋结构不符合条件,不能安装天然气;遇到下雨,房屋会淋雨……“我们等待政府对棚户区改造都好多年了,非常高兴这一次的惠民政策能惠及到我们这里来。”陈文华说。

由于占地10.28亩的玉林一巷属于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用地,因此无法实现原地返迁,208户居民通过货币终结或异地安置的方式改善了居住环境,新的玉林一巷将新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以及社区综合办公用房等配套设施。

本文共11页 1234567891011
[相关:城市建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文春 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