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四川高考数学试卷个别大题非常难 语文偏重考查应用能力

2015-06-08 10:40: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面渗透课改理念

引导提升语文素养

在语文试卷涵盖范围方面,程一凡认为,试卷素材广泛覆盖了语文课程。从试卷题型而言,语言运用题取自《论语》格言,文言文来自《晋书》,断句语段出自《隋书》,古诗来自初唐……素材的时代分布广泛。

同时,素材的表达方式丰富,语言运用题着眼于“用”,落实到写实用文体“宣传语”。

准确把握命题方向

能力考查明显推进

程一凡表示,语文素养的核心是语文能力,今年试卷在能力考查的难点问题上有所作为。

试卷第17小题“结合全文,分析标题‘太湖碎锦’的内涵和作用”,需要考生对标题的修辞内涵、结构作用以及意蕴进行深入的鉴赏评价,比喻修辞考生较熟,分析“碎锦”与全文结构的关系则有难度,此处的意蕴更非模式训练所能及,这个题综合性强,区分效果也会较好。

注重基础与能力 突出方法和思想

——成都树德中学特级教师李勇点评数学试题

成都树德中学特级教师李勇在点评今年数学试卷时表示,2015年高考数学试题设计立足于学科核心和主干,充分体现数学的科学价值和人文价值,将知识、能力和素质融为一体,深化能力立意,强化知识交汇,重点考查支撑数学学科体系的内容,充分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思想,深入考查考生的运算求解能力、推理论证能力、抽象概括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突出考查数学思维、数学思想方法,合理考查学生的探究意识和学习潜能。

本文共11页 1234567891011
[相关:高考试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瑾 胡清 王李科 何良 王虹 曹宇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