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106岁“非主流”寿星李志轩老人 最爱兜风、洗脚听“嗨歌”

2015-09-07 16:49:0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长寿有秘诀

“有钱人吃药,没钱人洗脚”

每天至少洗两次脚

李志轩觉得自己最大的长寿秘诀,莫过于爱脚如宝,就像女人爱惜自己的脸一样。早晨起床后,他来到院坝里,在脸盆倒上热水,拿毛巾擦脸擦身,然后脱掉袜子,撩起裤腿,将盆中热水倒在脚上。晚睡前,他都会用热水烫脚,每次烫十分钟。李学英说,无论春夏秋冬,父亲每天都会洗至少两次脚,冬天可能是三次。这个习惯父亲保持了大半辈子,有人问他为啥对洗脚情有独钟,他用俗语回答“有钱人吃药,没钱人洗脚”。

“赖床”的老人

老人家读书少,但尤其爱《劝世文》,他觉得那些诗文虽然简单但却十分有道理。时隔好多年,他仍能背出许多:“贤良入世早回头,逍遥快乐永不休……”李学英说,以前作子女的不听话,他不会恼羞成怒,而是脱口而出一句谚语,然后意味深长地解释一番,就像私塾老师一样。

在桂林村这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僻静山村,李志轩早已习惯了朴素而慵懒的生活。早上六点过,当李学英早起洗脸刷牙时,他时常看见父亲早已醒了,但他宁愿裹在被窝里望着天花板,也不愿起床,直到被叫上好几遍,才慢悠悠地穿衣服。

最近几年,因为上了岁数,老人的身体也大不如前,一些保持了大半辈子的习惯也有所改变,“前几年,重孙买了一件新衣服来看他,但老人的烟灰不慎将衣服烧烂了洞,一怒之下,老人发誓不再抽烟了,而从那时起,父亲就真的再没抽烟”。李学英说。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吴柳锋 陈羽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