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例 三台县客车超员18人绵阳司机被判拘役3个月

2016-01-29 11:21: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8日上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终审一起客运车辆严重超员案。驾驶员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三个月,罚款3000元。而这也是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生效后,四川省首例客车超员入刑案。据了解,去年12月3日,龙某驾驶的客车搭载37名乘客被执勤交警查获,而该车行驶证核载19人,超员18人,超员达94%。

全省首例 客车超员司机获刑

去年12月3日9时50分,三台籍驾驶员龙某驾驶川B451××号中型普通客车,从三台县八洞往西平方向行驶途中,被民警当场检查发现,该客车共搭载37名乘客,而该车行驶证核载19人,超员18人。

经调查取证,驾驶员龙某对其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供认不讳。2015年12月,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龙某犯危险驾驶罪,向三台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随后,法院判定龙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危险驾驶罪罪名成立。依照相关法律,判处龙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一审判决后,龙某不服提起上诉。

28日上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来自绵阳市交警部门、客运公司代表、司机代表等近百人现场旁听。庭审中,龙某对于自己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庭审后,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生效后,四川省首例客车超员入刑案。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超载]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杨建 刘显友 汤小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