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一辆送小学生上学的客车超载90% 学生书包被挤变形

2016-06-05 11:43: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彭州交警大队民警在彭州市天桂路巡逻时发现一辆中型普通客车疑似超员,交警随即拦车检查,发现该客车核载11人,实载21人(且大多为小学生),超员90.9%。驾驶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6月2日被彭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这起案件,也成为了自去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成都首例运营车辆超员入刑的案件。

客车超载90%小学生书包被挤变形

5月30日7时40分许,彭州市交警大队民警在彭州市天桂路巡逻时,发现一辆中型普通运营车里面黑压压一片。

彭州一辆送小学生上学的客车超载90%。(图片由警方提供)

“全是小小的人脑袋,我们怀疑它超员了。”交警随即将车辆拦截进行检查。车门一打开,交警发现里面装满了10岁上下的孩子,蜷成一团挤在车内,有的孩子的书包都被挤变形了。交警让所有人员全部下车,一数才发现,这辆核载人数为11人的中型普通客车(公路客运),实际装了21人,其中20个小学生,一位老人。交警随即将车辆驾驶人控制,并带回调查。

经查,驾驶人王某今年59岁,彭州市天彭镇人,已有20多年驾龄。他告诉警方,平时接送孩子都是分两趟,当天因为快迟到了,所以才一车装了21个人。孩子均是当地一所小学3至5年级的小学生,每人每月140元,王某接送上下学。家离学校距离大约4公里路,平时按照50码速度开,大约5分钟到达学校。

依据相关规定,驾驶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6月2日被彭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超载]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何艾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