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一公司买下线公交车接送员工 超员300%被查

2018-03-22 22:27: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1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获悉一起严重超员案件。双流区一家公司购买了一辆下线公交车,用来接送公司员工上下班,核载22人的车上载了66人,超员300%,被交警现场挡获。目前,双流区交警大队上报区公安分局,对该案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对车辆所属企业依法展开调查。

3月20日上午8点,一辆车牌为川AJ6556的“公交车”行驶在成都市双流区黄甲大道上。但仔细一看,这辆车与普通的城市公交车有些不一样,车上没有标明是哪一路公交,沿途也没有在站点停靠。

当行驶到双华路二段与黄甲大道路口时,这辆车被在此设卡检查的双流交警挡下。“你这不是公交车吧?”双流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贾治刚带队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这是一辆下线公交车,属于非营运性质,核载人数为22人。但清点一数,车上连同司机竟载了66人,超员达300%。民警立即联系车辆将乘客转运,并传唤驾驶员郭某到大队接受调查。

经调查,这辆下线公交车登记在成都豪士特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名下。公司买下这辆车作为交通车,每天接送公司员工往返黄甲至双流机场上下班。驾驶员郭某也明知该车的核载人数,但依然冒险超员。

目前,交警已依法对该车进行暂扣。双流区交警大队已上报区公安分局,对该案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对车辆所属企业依法展开调查。

成都交警特别提醒,下线公交车不能像城市公交车一样载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交车的载客标准为1平方米内核载8人,所以一般情况下城市公交车都不会存在超载问题。但车辆一旦下线转为非营运后,其行驶线路环境和驾驶人员都面临不同情况,就不能再按照公交车的标准载员,一旦超员将面临处罚。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

本文共1页 1
[相关:超载]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付真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