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海、新疆、宁夏、陕西、甘肃西部6省区携手“治超”

2016-07-16 10:30: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省区将建立治超信息交换平台,相互抄告超载车辆信息,实行“黑名单”制度

6省区每年将开展跨省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在省界各出入点加大执法力度

7月15日,四川、青海、新疆、宁夏、陕西、甘肃6省区签订公路超载联动治理框架协议,启动区域协同治超机制,并在青海召开了首届西部6省区联动治超联席会议。这是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区域协同治超机制启动后,依照“属地负责,协作查处”原则,6省区将加强源头治理力度,重点对属地违法超载超限单位进行整治、查处,严厉打击非法改拼装货车行为,在省界各出入点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针对超载、超限高发的交界地区,6省区每年将开展跨省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对严重违法流动车辆进行跟踪取证、查处。

按照协议,近期6省区将建立治超信息交换平台,相互抄告超载车辆信息。“对超载、超限车辆而言,违法成本将更高。”省交通运输厅安全处有关负责人说,该平台建立后,超载、超限车辆在其他5省区的违法信息,将被反馈回四川省,成为处罚依据。多次违法车辆还将列入“黑名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治超标准统一按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执行。

四川、青海、新疆等6省区商贸、货物往来密切,近年来各地超载、超限货车数量较多、行为猖獗,致路桥等公共设施损坏严重。与此同时,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危险品侧翻泄漏等案件时有发生,不少均由严重超载的失控货车引起。

随着各地“治超”力度加大,跨区域车辆超载超限反倒成为薄弱环节,超载货车绕行跨省、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等行为逐年增多。由于各地治超工作发展不平衡,协作追责体系尚未建立,流动违法车辆源头管控力度偏弱。“为治理跨区域车辆超载超限,2015年,四川和陕西建立了联合‘治超’机制。”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治超”扩至西部6省区,将更加严厉地打击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

本文共1页 1
[相关:超载]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