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布全民健身五年计划 “瞎练”时代即将成为过去 2020年建成15分钟健身圈

2016-11-30 10:45: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城市社区建成15分钟健身圈,新建小区配建室内室外健身场地……11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下简称《计划》)上获悉,未来五年内,四川将着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到2020年,全省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400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2700万,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800亿元。

人人拥有健身场地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健康生活需求的提高,许多人突然发现,身边可用来健身的场地、器材是那么的紧缺。于是,街边、楼角、路旁都成了人们健身的场所,树木、电杆、桥栏都成了人们健身的器械。这种状况随着《计划》的实施,都将成为过去。

《计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1.1平方米以上,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向社会开放。不仅如此,全省县级以上城区普遍建成15分钟健身圈,80%的县将有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将严格落实“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投入使用,不得挪用或侵占。而最受农村百姓欢迎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则将覆盖全部行政村。

此外,还将力争在每个县(市、区)建成1个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室,在成都市、四川天府新区和周边城市修建奥林匹克中心和单项赛事中心。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还将完善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制度,把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名称、具体时间及相关要求等向社会公布。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全民健身]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钱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