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2根春卷吃出胰腺炎 查血还查出黄金血?医生释疑

2016-03-17 14:52: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医生解释:春卷只是诱因,高脂血加上长期大鱼大肉才是罪魁祸首

春天到了,春卷吃起。但是春卷最近很伤神!有媒体报道:29岁的周先生特别爱吃肉嘎嘎,不喜欢运动,有天他一气吃下了12根春卷后,腹痛被送到医院,经诊断为高脂血症性胰腺炎,护士给他抽血检查时,发现他的血是金黄色的“黄金血”!

这种血,在电影里面基本不会属于地球人啊!这春卷还要不要吃呢?为了给春卷正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最近找多位医生咨询,看看黄金血究竟是不是春卷惹的祸。

吃春卷导致黄金血?

内分泌科医生说,有些春卷热量和脂肪含量确实比较高,一餐最多吃两根春卷,如果吃多了,除了造成消化不良外,是可能引发胰腺炎的。

胰腺炎是什么呢?363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贺伟说:“高脂肪容易诱发胰腺炎,同时,胰腺炎会遏制人体消化脂肪,当人体中脂肪越来越多时,很容易引起血液中脂肪增加,这种血液经沉淀后,上层是金黄色。”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养生]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宁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