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吃辣时 最好不饮酒 量化用盐 培养清淡口味

2016-05-19 19:3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周末邀约三五好友酣畅淋漓地吃一顿火锅,然而火锅汤底和蘸料是“含盐大户”,不知不觉摄入的盐等于好几天的量,最爱吃的毛肚、黄喉,胆固醇含量非常高。下馆子吃麻辣鲜香的川菜,不想川菜有着高油高盐的特点。在“精米白面”的时代,粗粮再次受到人们追捧,超市里粗粮饼干、粗粮面包、粗粮面条等产品琳琅满目,但营养专家却说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对胃黏膜是一种刺激,多吃可能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慢性炎症……

在2016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发布后,记者走访了成都市多家医院,为大家带来川人自己的健康饮食指南。

专家解读

新版膳食指南首次提出杜绝浪费

据了解,我国膳食指南有近30年的历史。1989年,中国营养学会首次发布膳食指南,随后在1997年和2007年进行修订,发布了第二版和第三版。今年5月1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属于第四版。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曾凯宏表示,与之前的版本比较,最新的2016版膳食指南主要有五大变化。

“第一个变化就是对部分食物每日摄入量进行了调整,比如水果和肉类的摄入量有所减少,奶量有所提高,饮水量也有所提高,新版的膳食指南更符合我国居民目前的营养健康状况和基本营养需求。”曾凯宏医生介绍说,第二就是提高了实用性,原来的膳食指南有十条,新版的精简至6条,从多吃、适量吃、少吃以及控制吃等不同层次进行了归纳总结,文字简短清晰,容易记忆,并结合图形及图表、食谱,让老百姓能更直观地接受。“新版指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就是弘扬新饮食文化,首次提出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强调家庭、行为、文化、社会对膳食和健康的综合影响作用,建议在传承民族优良传统饮食文化的同时,开启饮食新观念。”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养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曹宇阳 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