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城市群覆盖范围包括11个城市 成渝双核引领中国经济第四极

2016-04-11 09:49:2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获中央批复,究竟将带来怎样的利好?究竟有哪些城市将最终入围?从今天起,华西都市报(华西传媒集群)将推出“新成渝 新未来——聚焦成渝一体化 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大型系列报道。

“城市群”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

2015年,我国发布《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这对加快中部地区全面崛起、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成渝城市群规划获批,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是目前获中央批复的第四个城市群。此前已有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获批。这预示着,中国西部将产生一个巨大的经济增长极,有专家称,成渝城市群将撑起中国经济“第四极”。

分析认为,《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通过,是我国城市群加快发展的最新注脚。

在已明确的成渝城市群的五大任务中,“建立成本共担利益共享协同发展机制,推动资本、技术等市场一体化”成为重要一环。

成都+重庆

成渝双核引领中国经济第四极

成渝城市群范围有多大?成渝城市群规划方案获批后,这成为牵动很多人的话题。

身在川渝的市民都非常关心,城市群获批后,自己的家乡是否会纳入其中?在承接核心城市功能转移时,是否具备先发优势?

华西都市报梳理发现,关于成渝城市群的详细覆盖范围目前并没有官方明确解释。坊间普遍认为,成渝城市群以2011年获批的成渝经济区为依托,横跨川渝两地。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的信息,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强调要以强化重庆、成都辐射带动作用为基础,以创新驱动、保护生态环境和夯实产业基础为支撑,建设引领西部开发开放的城市群,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同发展格局。

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表示:这也意味着作为这一西部城市群双核,成都和重庆这两个特大中心城市必将在城市群发展中,起到辐射带动的核心功能,将逐步成长为支撑起中国经济的“第四极”。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成渝城市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