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不断的“川渝情结”:分家19年竞合 成渝迈向一体化发展

2016-04-11 09:56: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997年,重庆成为直辖市,到今年已经第19个年头。成都和重庆,这两个相距不到三百公里的西部核心城市,有着相近的区位优势,有着相近的人文环境。成渝两地的情结依然斩不断,分不开。

从竞争关系到协同发展,近几年川渝两地的发展思维也在与时俱进,从发展角度看,双方加强合作的思路已经成为主导。那么,在成渝城市群规划获批之前,又是如何从竞争走向合作的呢?

19年来,成渝之间从味蕾之争到性格之争,再到产业之争,大家彼此都不服输,但是在区域协同发展上,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人用“打是亲骂是爱”来形容川渝两地共度的这19年,更有人认同这是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19年。

如今,从分家到成渝城市群一体化,成渝竞合19年,有哪些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A 竞争

从经济区到城市群 成渝从竞争走向合作

筑巢引凤 四川“抢穿”重庆皮鞋

2016年3月,位于安岳的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内两家制鞋企业投产,四川永强百丽鞋业属于其中之一,但其入驻园区的时间并非最早,2015年10月才成为该产业园中的一员。

渝成国际制鞋园区采取政府搭台、以企建园模式,由龙头带领、中小企业抱团入驻,早在项目一期破土动工前,已经吸引71家企业入驻。四川永强百丽鞋业总经理邹代强说,他的企业从成都迁来,看重的便是安岳在成安渝高速公路中点,能同时辐射成都、重庆两座大城市。邹代强的企业入驻园区时,已经有数十家重庆企业和园区签约,“看重的就是安岳富足的劳动力市场,成都的鞋企都了解,安岳制鞋工人非常多,到安岳就是要抢占制鞋熟手。”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成渝城市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媛莉 张想玲 田雪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