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CBRE):成都孵化产业园入楼 成为市场新热点

2016-04-18 22:37: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财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昨日在蓉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报告显示,作为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主要任务之一,“去库存”成为今年市场基调。一季度,成都写字楼成交量明显上升,在创新创业热潮推动下,以楼宇为载体打造孵化产业园成为写字楼市场新热点。同时,物流仓储市场在城北区域逐步崛起,成都的消费能力和物流节点城市地位吸引大型电商平台持续在蓉扩租。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办公楼服务部董事戴晖表示,一季度成都写字楼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极个别项目同比甚至超过了30%,如百扬大厦及位于新南天地商圈的凯德天府项目。在经历了2015年全年的市场疲软期后,众多的单一业主产权写字楼开启更为激进的租赁策略,如增加免租期,降低续租租金涨幅,提供更灵活的扩租权等,在刺激成交量的同时,使得租赁市场日益成熟、专业。

一季度,成都市三个位于非核心商圈的写字楼项目交付使用,共计为市场带来17.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随着2016新财年的到来,许多企业的办公选址计划得以在年初落实,租赁市场在节后小幅回暖,全市净吸纳量10.2万平方米。当季以互联网科技、专业服务、零售贸易企业为主的搬迁升级需求和以传统、非传统类金融企业为首的扩张拓点需求成为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

从地域看,其中南延线板块凭借租金低廉的性价比优势、不断提升的商业商务氛围、日臻凸显的产业集群效应以及高新区政府近期出台的楼宇激励政策,持续吸引包括科技互联网、新能源、医疗健康等在内的众多新兴产业企业在此落户。

同时,写字楼LEED认证带来的效益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关注。根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的最新统计,四川已跻身2015年中国参与LEED绿色建筑评价系统的第四名省市,紧随上海、广东、北京三大省市之后。根据2016年3月31日的数据统计,已经获得LEED认证的成都商业建筑项目达到26个,认证中的项目高达42个,领跑西部城市。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写字楼]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