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花重锦官城的春日美景 跑步串联起的成都故事

2016-04-04 20:04: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香港卫视联合打造的综合类专题栏目《西望成都》于4月2日推出第54期节目。本期节目关注花重锦官城的春日美景,侧面衬托成都良好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跑步运动的成都故事,则侧面反映出成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城事》

“花重锦官城”的魅力

3月,春光明媚的成都,又迎来了一年里最有魅力的时节,桃花、梨花、樱花、油菜花,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3月5日,成都市第五十二届花会在花儿的盛开中拉开了序幕。成都文化公园里,100多种迎春花卉竞相开放,“花重锦官城”的盛景如约而至。

美国漫画家卡多那,带着寻找“灵感之花”的心愿,一早来到成都文化公园的樱花园。今年61岁的卡多那,在成都赏花时节经常到各大公园里,通过对花朵的细细品味来寻找绘画上的灵感。艺术的灵感来源于对生活的观察,赏花的人们,也成了卡多那笔下的灵感源泉和美丽风景。

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徒步赏花是成都人赏花活动的形式之一。水歌,地道的成都人,也是徒步赏花团的发起人。他最近的一次活动是带领300多名徒步赏花团的成员,一起徒步10公里,翻越成都双流著名的赏花胜地——梨花山。因梨花而著称的成都梨花赏花胜地除了双流的梨花山,还有金堂的梨花沟以及新津的梨花溪。新津梨花溪所在的老君山,不仅梨花蔚为壮观,还有一个带着浓浓春意的好去处——花舞人间。占地3000余亩的花舞人间经过近十年的精雕细刻,从四季赏花到郁金香节、杜鹃花节、向日葵节、野菊花节、百合花节等多个花卉节庆轮番登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跑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