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中和片区早高峰挤不上公交 星辰公交公司回应拟增加班次

2016-05-08 15:2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万女士说,赶了两个多月公交的她,时常上班迟到,无奈之下,她索性改为步行。

万女士告诉记者,在中和片区步行的上班族还有很多。近两年来,随着不少大型楼盘纷纷入驻,中和片区的居民越来越多,交通需求量猛增,但现实情况是,公交班次远远不能满足出行,公交站相距较远,最近的站点步行都需要15分钟,换乘公交车都不方便。

公交回应:拟增18个公交班次

7日,记者采访了185路公交车所在的星辰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公司拟定从5月9起,在前期增开区间车的基础上,通过加密班次、更改车型等方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在工作日期间,正班线路从现有每天120班增加至132班;加大中和新民市场至地铁天府三街之间的高峰区间车的投入,在现有基础上每天增加6个班次;并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投入1台12米长的公交车,并逐步将现有的10米空调车更换为12米空调车,以此来增加运力。

同时她表示,在早晚高峰,成都许多热门线路都是采取编组发车的方式,每次发两辆车,很多线路都是2-3分钟发一班。因此乘客应听从公交司机的劝导,不要硬挤,也不要蜂拥而上,以免发生意外。

成都市交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公交企业根据公交线路实时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发车班次、加大发车密度,方便乘客出行。对于城区热门线路,采取编组发车,即两辆公交同时进站,节省公交车进站、停站时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