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要上班 成都四成家长上班难以请假陪孩子过节

2016-06-01 10:27: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欢呼雀跃,许多家长却有些头痛:孩子放假了家长要上班,咋办呢?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的调查显示:为了陪孩子过节,不少家长只好向单位请假。四成家长上班难以请假陪孩子过六一。

过法一:带着孩子去上班

“六一我也想放假,想陪陪孩子。”昨日,成都某企业员工周丽在朋友圈发出的这句感叹,道出了许多父母的心声。

“不放假,孩子还有老师照看。一放假反倒成了问题。”周丽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家中无人可以帮忙看护,儿童节当天都要上班,根本抽不出时间来陪今年上二年级的孩子。周丽说,去年六一她跟老板请假陪孩子就遭到了拒绝。她一度很苦闷。

制图 李开红

“今年我也不请假了,和爱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我带着孩子去上班。”周丽说,“我给孩子准备了一些零食、课外书、画笔,希望可以让他安静地待在办公室,不要打扰其他同事。至于庆祝,只能等下班后再说吧!”

过法二:让爷爷奶奶看护

学校通知儿童节放假一天,三年级的小宇却并没有出去玩的计划。妈妈告诉他,因为单位请不到假,只能把他送到爷爷家里。

虽然上周末已经提前给孩子过了节,但儿童节不能陪孩子一起过,小宇的妈妈唐女士还是有些遗憾。她和丈夫的单位管理严格,只要不是法定假日,他们很难请到假。娃娃这么大了,唐女士几乎从没在“六一”那天陪孩子过节,都是提前庆祝一下。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儿童节]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彦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