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三圈层公交线路编号将规范乘车更方便

2016-06-13 09:09: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来想坐101路,查询后发现市区有101路、温江和都江堰也有101路,到底该乘坐哪一路?平日市民遭遇的这些烦恼,在今后将有望得到解决。记者日前从成都市交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公交线路编号管理,增强全市公交线路编号的规律性和辨识度,方便乘客识别和乘坐公交,成都市交委于近日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市公交编号的建议。目前,郫县、青白江、新都、温江等区县已经进行更改或准备进行更改,其他区县将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进行逐步调整。

“随着成都市公交总体营运规模不断扩大,中心城区及各区(市)县公交线路出现了线路编号方式复杂多样、部分相邻行政区域间公交线路编号重复混淆等情况,比如温江有101路,都江堰和中心城区也有101路,这对市民公交出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便。”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公交线路编号管理,增强全市公交线路编号的规律性和辨识度,成都市交委建议,二圈层区县内部线路可考虑使用“单个首字母+数字”的方式命名线路编号;二圈层开行进入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则原则上使用分配给二圈层区县的纯数字编号,具体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使用550-599、新都650-699、郫县700-749、温江750-799、双流800-849、龙泉驿850-899。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减小对公众出行习惯的影响,各区县目前在用的公交线路编号可以暂时保留,后续结合当地情况逐步予以调整。

▶中心城区公交线路编号使用“纯数字”和“单个字母+数字”两种方式,尽量减少同一条线路的“A、B”线编号方式,若确需保留时应置于线路编号末尾。

▶“K”“G”“D”分别专用于快线、高峰线(大站线)和定制公交。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