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考生进补大调查 近6成家长不买保健品食补成“新欢”

2016-06-03 10:16: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每到中高考,一些家长就攒足了劲帮助孩子考个好成绩。6月1日-2日,华西都市报发起“中高考考生进补大调查”,超过一半的家长表示,备战中高考,自己一定不会给孩子买保健品。即使买保健品,大多数家长更倾向于购买帮助睡眠类和提高免疫力类的保健品。在药店,保健品或相关药品的销售量也没有出现“暴增”。

专家提醒,营养和知识一样要靠平时的积累,考前临时乱补并不科学,营养全面、适量均衡的饮食规则,才是最适合考生的。

家长:超9成倾向于食补

在111位受访者中,57.84%的家长不会买保健品,仅有3.92%的家长一定会买保健品,“相信有效果”;15.72%的家长可能会买保健品,“图个心里踏实”。其中,66.66%的家长选择帮助睡眠类或提高免疫力类,而仅有33.34%的家长选择给孩子买提神醒脑类或增强记忆力类。

“吃点保健品倒也没什么,但更重要的是让娃娃有均衡的营养。”家长林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18岁,在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就读。“我在考前两个月,就给娃娃吃保健品,每天一片,增强她的免疫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保健品]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周家夷 宁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