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七旬老人沉迷保健品半年花3万 专家:儿女多关心父母

2016-06-23 10:19: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间有句俗语叫“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不过,由于两辈人在生活理念、心理状态等多方面的差异,有时难免出现分歧。

今日天府早报推出“家有老人”报道,将目光聚焦于年轻一辈与老人在家庭生活中出现的分歧与矛盾。今天的关注话题是:老年人易被忽悠买高价保健品,儿女应该怎么办?

老母亲参加免费出游,结果花6000元买回两台磁疗仪;七旬老人半年花了3万多元买保健用品……近日,有读者致早报,讲述了家中老人热衷买保健品的故事。对此,专家认为,这其实反映了老人渴望关怀、需要社交渠道的心理诉求,子女要多关怀父母,主动帮父母找一些科学的保健方法。

案例一

母亲免费近郊游,却买回来两台磁疗仪

近日,说起母亲上当自己却束手无策,李先生苦恼不已。

李先生的母亲今年60多岁,退休后经常与昔日老友聚会,刚开始李先生并未觉得奇怪,认为这都在情理之中。但后来,他发现这些所谓的免费游玩,其实是针对老年人的推销讲座。“老年人有个他们自己的群体,有人经常组织免费出游、免费吃喝,参加免费讲座之类的活动,并且都是专车接送,让老年人以为占到了便宜。”李先生说,这些看似免费的游玩实质上是变相的推销讲座,因为每次出游的现场都有推销员对老年人进行产品推销。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保健品]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陈俊 张福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