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怎样掏空老人的钱包 华西都市报“百名被骗老人”样本分析

2015-12-27 12:47: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华西都市报推出“百名被骗老人”样本分析

《听信讲座 老人一年花10多万买保健品》、《花20多万元买保健品 85岁老人成“月光族”》、《79岁大爷7年打卡听养生讲座买1.1万床上用品激怒老伴》……一个多月来,华西都市报连续推出10余篇关于“保健品骗局”的报道,本报96111热线先后接到上百个投诉电话,集中在保健品领域。节俭的老人为何掏空钱包购买保健品?商家用了哪些招数?华西都市报以超过一百位上当的老人为样本,进行数据分析。

制图/姜宣凭

受骗金额

九成老人花费数万

子女们不解,向来连打的都舍不得的老年人,为何会掏光了家底去购买保健品,“成箱成箱地买回来”。

在华西都市报接到的116个电话投诉当中,打来电话的83%是老年人子女,5%为购买者老伴,仅有2%的老年人是自己发现上当受骗后向本报投诉的。此外,还有10%的热心读者打来电话,举报其附近的“养生讲座骗局”,“讲座现场又看电视又唱歌,受骗的老年人太可怜了”。

上当花钱的老人中,90%都花费数万元,其中4名老人因为买保健品成了“月光族”,并继续向子女和朋友要钱买保健品。大多数子女都称,不知道老人到底花了多少,只能大概估算。杜女士的母亲一年花了不止10万元,段女士则估算公公几年时间“花了大概20万”。还有一些老人还欠了债,其中数额最高的达7万元。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保健品]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毛玉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