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秘四川长寿小镇都江堰安龙镇:80岁以上老人748位

2016-07-10 13:59: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7月9日,成都都江堰安龙镇何家社区一片喜庆:都江堰市最长寿、也是成都第二长寿的老人罗齐氏,在子孙后代、邻里街坊的簇拥下,度过了116周岁生日。

她有姓,但没有名,出嫁后,因丈夫姓罗她姓齐,因而叫做“罗齐氏”。25岁时,丈夫英年早逝,她余生再未嫁(本报曾报道)。罗齐氏老人所在的安龙镇,总人口仅2.4万,竟有百岁以上老人9位,80岁以上老人748位。

长寿老人为何如此众多?他们有什么长寿秘诀?华西都市报记者为您一探究竟!

7月9日,都江堰安龙镇116岁的罗齐氏过生,拍下五世同堂全家福。

大寿现场

五代同堂共祝老人116岁大寿

9日一大早,罗齐氏老人早早起床,当天是她116周岁的大喜之日,人逢喜事精神爽,老人精神特别好。

儿媳汪玉琼照旧给老人煎了两个土鸡蛋,配上一杯牛奶,趁着老人吃饭的功夫,汪玉琼拿出一套崭新的红色唐装,给老人换上,“老早就定做好了,过大寿要穿红衣服,才喜庆有好兆头!”

大喜之日,老人的子孙后代、家族中人,纷纷前来贺寿。一大家几十号人,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家中年纪最小的,是13岁女孩罗思琦,她已经是第五代,是罗齐氏老人的玄孙。老人耳朵不太好,要靠近大声说话,她才能听到。思琦和高祖母坐在一起,手挽手照看着高祖母。中午12点,家人宾客都来齐了,不仅是直系后代,家族中许多后辈也来给老人祝寿,加上宾客好友,至少有两百余人前来祝寿。

大摆坝坝宴修建好几个土灶

为了给老人做寿,家人们专门订做了两百多个“寿碗”,蟠桃飞龙造型十分精美,“每一位宾客都有一个寿碗,讨个好彩头,长寿如意!”

中午1点,在罗家的院内院外,20余桌坝坝宴已经摆好,有拌凉面、拌鸡片等十多个菜品。为了办坝坝宴,罗家专门修建了好几个土灶。

前来参加宴会的宾客王先生说,虽然他不是罗家人,但罗齐氏老人的名声早就传遍了街坊邻里,116岁高寿十分难得,必须要来沾一沾喜气。宾客们吃着美味的坝坝宴时,还可以观看文艺节目,十分精彩。

看着儿孙满堂,罗齐氏老人也露出了笑容,不断重复着“高兴,高兴”,双手紧紧拉着坐在旁边的小思琦。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陈羽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