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最长寿老人罗齐氏要过生了 116岁勤劳一生从不挑食

2016-07-05 09:51: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寿星档案

姓名:罗齐氏 性别:女 年龄:116岁

罗齐氏家住成都都江堰安龙镇何家社区,是都江堰最长寿的老人。老人的长寿秘诀除了勤快和心平气和之外,就是不挑食。每天早餐,罗齐氏要吃两个煎蛋和一个小蛋糕,午餐和晚饭,老人要吃一碗米饭,兑一些汤水,满满咽下,菜品从来不挑,家里人吃什么,她就吃什么。她还喜欢吃一些水果,比如葡萄、芒果,闲时喜欢含一颗冰糖在嘴里。

天增岁月人增寿,成都都江堰安龙镇何家社区的长寿老人罗齐氏将在7月9日迎来116岁生日。

罗齐氏其实并非老人的本名,因为早年间嫁到夫家,丈夫姓罗,她姓齐,所以被叫作“罗齐氏”。罗齐氏25岁时,同年同月生的丈夫却英年早逝,她悲痛,余生再未嫁,独自一人将孩子拉扯大。如今,她已是都江堰最长寿的老人。

7月4日,都江堰安龙镇,天气好的时候,罗齐氏就会到房门口坐着休息。

这两天,孙子、曾孙和玄孙都回来了,五代同堂,忙着为老人准备寿宴。屋檐下,罗齐氏老人端坐在藤椅上,口中含着一颗冰糖,看着儿孙满堂、嬉笑打骂,冰糖慢慢融化,甜意融入内心,融入时空。

早餐吃两个煎蛋

7月4日早上,成都都江堰安龙镇何家社区,林荫掩人、烟雨朦胧,一栋双层小楼跃然眼前,罗齐氏背靠藤椅,端坐檐下。

小屋厨房里,87岁的儿媳汪玉琼在忙活,她拿出两个鸡蛋,“啪!”炒锅的边沿磕破鸡蛋,蛋清蛋黄在滚油里舞动,一分钟时间,两个热气腾腾的煎鸡蛋出锅。

再加上一个小蛋糕,罗齐氏老人的早餐准备完毕,就着一杯开水,老人开始用餐。116岁的年纪,老人的牙齿还没有掉光,但剩下的一颗牙齿,已经无法将煎蛋咬碎,儿媳用筷子把煎蛋弄碎,一块一块喂给老人。

用完早餐,老人会在藤椅上坐一会儿,儿媳陪她聊了会天,然后准备午饭,但大多数时间,老人是独自端坐,看天上云卷云舒。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陈羽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