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太平镇两百亲友为119岁付素清老人贺寿 将冲击120岁的四川纪录

2016-08-22 22:52: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的长寿纪录是120岁,付素清老人将向这一纪录发起冲击

8月21日中午,成都天府新区太平镇前进村,一个农家小院中人声鼎沸,四川最长寿老人付素清的119岁寿宴即将开始。

这位和宋美龄同年出生的老人,先后跨越了两个世纪之交,走过了中国近现代的百年历史。四川的长寿纪录是120岁,由乐山犍为杜品华老人保持。过完这个生日,付素清老人就将向这一纪录发起冲击,并向仙寿之列迈进。为了庆贺老人寿辰,两百余亲友赶来给老人贺寿。而她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记者在老人家中看到,墙上挂着一幅由一家世界纪录机构所颁发的“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的匾额。据了解,付素清老人拥有由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扛旗世界纪录机构2013年、2016年颁发的世界最长寿女性的证书和奖牌。

寿宴上,孙儿们向她敬酒,高声说着祝寿词。但她已不能像去年一样端起酒杯回应,只是点了点头。整个寿宴,她只吃了一小块胡萝卜、两小块火腿,抿了一小口橙汁,便喊要离席回床上躺着。

在生日宴席上,119岁的寿星付素清老人自己拿筷子夹菜。

四个玄孙给祖祖祝寿,最小的玄孙刚刚出生4天。

两百多名亲友前来贺寿。

“近半年来,她再也不能像原来那样大口大口的吃回锅肉了,食量小了很多。”老人的儿孙们直犯愁。

寿宴现场

亲友贺寿五世同堂 4天前又添一玄孙

8月21日中午12时许,成都天府新区太平镇,烈日炙烤下的一个农家院子热闹非凡。坝坝宴摆好,酒肉备齐,20桌200余名客人只等主人家一声响亮的“开席”。

此时,寿宴的主角——119岁的付素清老人正慵懒地坐在厅堂之上,她头戴生日头冠,品尝着生日蛋糕。一旁,绕膝儿孙正高兴地相互道贺着谁谁谁又添丁增口了,一幅五世同堂的画面就此展开。

很快,寿宴正式开席,付素清被请上了正座。她的两旁,分别是83岁的二女儿徐淑华和60多岁小女儿徐桂花。“妈,今天你过生,高高兴兴的哈,喜欢吃哪样就夹哪样!”徐桂花双手攀着母亲,乐呵呵地在她耳边高声道着祝福,之后又用筷子夹起一块胡萝卜喂到母亲嘴边。一小块胡萝卜、两小块火腿下肚后,再有人给付素清老人夹菜,她就用手推开,“不要了……不要了!”

几分钟后,几个年轻人端着酒杯,排着队恭恭敬敬地向付素清一举,响亮地喊道:“祝祖祖生日快乐,寿比南山!”付素清点了点头,靠近小女儿端起橙汁,轻轻抿了一口。“去年过生的时候,她还能自己端杯子,今年就端不了了。”徐桂花说,今年,家里添了3个玄孙,其中一个刚出生4天。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张超 张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