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泉清:醉恋西岭雪山云华小区

2016-09-26 11:35: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肖泉清

炎炎伏天,几个朋友前往西岭雪山的云华小区避暑。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心中不禁赞叹家乡的山河如此多娇!

车过大邑西岭镇,拐几道弯,翻过一个叫“天车坡”的陡坡,只见前方一幢幢颇具川西民居格调的房屋,就像镜头里的画面,不断推近。

小区依山傍水而建,下车走到小区入口处,侧边一块巨石上刻有“云华旅游小区”6个苍劲流畅的行书字体。小区内,红花绿草、绿树成荫。小区西端山顶上一条瀑布直泻而下,气势壮观,引人注目。瀑布落地通过小区里的小溪流向河中,构成“飞流直下三千尺”和“溪流淙淙”的自然景观,给人以美的享受。

小区背面的山上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山下一条河流弯曲如龙。整个小区置于自然风景中,而且空气新鲜,气候宜人。26摄氏度的气温,简直成了天然空调。我啧啧赞叹,云华旅游小区果真名副其实,堪称避暑胜地。

小区紧靠公路,是通往西岭雪山滑雪场的必经之地。不少过往游客在这里避暑度假。10多家乡村酒店,农家乐生意十分红火,几乎家家爆满。不少村民还将自己空余的屋子提供给游客住宿。我们入住的一户村民家里,住着一对来自成都的老年夫妇,大爷说他与老伴已经在这住了1个多月,待伏天过后才返家。

小区无围墙,共50栋楼房。我发现所有房屋的窗户和阳台都没有安装防盗护栏。问及一位村民,他告诉我,小区很安全,无偷盗,可夜不闭户。

小区旁边一个偌大的活水养殖鱼池里,一群群欢快畅游的鱼儿不时地跃出水面,带有相机的游客争相抓拍“鲤鱼跳龙门”这一景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西岭雪山]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泉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